9631e1d7d44f621e93222f78009dc76f_w48_h48.jpeg  其實這也是兩三年前的文,只是最近又開始繼續寫後續了
這是一篇頗虐感情的文,但會有好結局的(我真的會寫完嗎XD)

 

 

《癮》

關心,是會讓人上癮的東西。

----

京子最近在害怕一件事,

那就是...

『嗡嗡...嗡嗡...
她睜大睏倦的雙眼,精準的抓起放在床頭櫃的手機。

就是這個,"未知來電",京子最近害怕的東西。

 她已經無法在深夜忽略手機輕微的震動聲;
 她已經無法不在睡前檢查一下有沒有未接來電;
 她已經無法自拔的
...

她看著手機螢幕上顯示著"未知來電",深吸一口氣,按下接通鍵。

「喂?」她輕聲地開頭。

「最上小姐,晚安」果然聽到了她預想的聲音,她安心地閉上眼聆聽。

「晚安,敦賀先生」

是的,她已經無法自拔的...愛上他的聲音...愛上他的關心...

「打擾到妳睡覺了嗎?」

「沒有,我還沒睡」

「最近過得好嗎?」

「我過得很好,敦賀先生呢?」

「我也很好」

「那就好,敦賀先生不要太辛苦了,一定要好好吃飯」

「我知道,妳每次都提醒我,我怎麼會忘呢」她聽見他的輕笑聲,恍惚之間,她馬上就想像出敦賀先生輕笑的樣子。

 噢,別這樣。  她甩甩自己的頭,要忘掉那個畫面。

 

......

......

其實很多時候,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好,

但就是...捨不得掛電話...

「敦賀先生在做什麼呢?」

「在聽最上小姐的聲音」

「我又沒有說話」她輕笑

「妳在說了」他的語調上揚,聽起來是開心的


有時候,她會聽見他輕微的呼吸聲

她就靜靜地聽著聽著,聽了不知道多久,才想到要輕喚一聲:「敦賀先生?」

沒有回應,她再喚一聲:「敦賀先生...睡著了嗎...

還是沒有回應,她在心裡輕輕嘆口氣。

 

「敦賀先生,晚安」

 

她輕輕地、悄悄地掛上電話。

並且期待起(也抗拒起),明天晚上的到來。

 

-----------

京子越來越習慣手機的存在了。

她趴在LOVE ME部的長桌上,閉上有些乾澀的雙眼,最近總是半夜一兩點才睡

原因,噢原因實在太糟糕了,因為她在和前輩聊天,明明可以早點掛掉電話早點睡的,明明自己一早就有工作,明明知道對方工作整天滿檔,兩人都應該早睡的。

她從包包裡拿出手機,按進通話紀錄,看著螢幕發呆。

未知來電
未知來電
未知來電
未知來電

未知來電
未知來電

未知來電
未知來電
未知來電

未知來電
未知來電
未知來電

未知來電
未知來電
未知來電

未知來電

一整排的未知來電,是她和敦賀蓮的通話紀錄。

三分鐘五分鐘一小時三小時,時短時長,幾乎每天都有未知來電的通話紀錄。

拇指撫過螢幕上的字,閉上眼,微微皺起眉頭。

 最上京子 她在心裡對自己喊話。

 不可以再這樣下去了,最上京子,妳已經中了名為敦賀蓮的毒了,再不抽身,就戒不掉了。

 

「咚咚」是敲門聲。京子睜眼,還沒確認來人是誰便反射性地說出:「請進」

「最上小姐」噢,怎麼這麼巧,正是她正在想的人「打擾到你休息了嗎?」
敦賀打開門,看見正拿著手機趴在桌上的京子。

 哇! 京子趕緊坐直身子將手機收到背後 「沒有沒有!我只是在閉目養神,不對不對我只是剛好閉著眼睛,啊啊啊總之我並沒有在休息!敦賀先生沒有打擾到我!!」

「是嗎?」敦賀笑答,眼睛直盯著京子收到身後的手機。

 這小姑娘,不會又背著我和哪個不該聯絡的人聯絡了?

 (不不,大男孩,小姑娘藏的就是和你之間的聯絡呀)

「是不是晚上和妳聊天害妳晚睡了?」

 賓果!正解!沒錯!就是你! 京子的心中放了好幾發中獎的煙火。

「不是不是!完全不是!我精神好的呢!」京子趕緊站起來,雙手舉起,表現出很有精神的樣子。

敦賀看著她,心裡被逗笑了,「不是就好,我真的很怕這樣會打擾到妳的生活。」
「其實我今天來只是想和妳道歉,昨天我又在講電話時睡著了。」

「沒關係沒關係的!敦賀先生工作那麼多!一定很累的!還抽空關心我!睡著了有什麼關係!您打來就夠了!」

「最上小姐不嫌我煩就好。」

「怎麼可能會呢!!」

………

………

倆人之間又陷入了沉默,能說的話題平常都在電話中說完了,最近接了什麼工作,拍了什麼戲,演什麼樣的角色,彼此都清清楚楚。

其實,很久沒見到對方了,接演的戲都沒有碰在一起,工作多了,在公司的時間也少了,今天能同時在公司,實在難得。

兩人尷尬的站著,都不出聲,京子低著頭躊躇著想說的話。

 不可以再這樣下去了,我會戒不掉敦賀先生的關心的! 京子在心裡想著翻滾著苦惱著,最後終於下定決心的開口:
「那個
敦賀先生」她頭壓得低低的,眼珠子努力地往上瞧想看到敦賀的表情

不知道她心裡在想什麼,臉有點微紅,敦賀喜歡她的這個表情、這個動作

「什麼事?」

「嗯我在想敦賀先生的工作很多很忙吧,晚上還是早點睡吧」

「嗯?」聽出弦外之音的敦賀面帶微笑,僅僅發出疑惑的哼聲。

「嗯就是敦賀先生晚上可以不用花時間關心我

「最上小姐果然覺得困擾了嗎?」微笑並放出了聖光。

「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!!!您誤會了!!!!!我只是怕您太累而已已已已已!!!!」京子趴上兩人之間的長桌,抓住敦賀神的衣角想祈求原諒。

 「不會覺得困擾嗎?」散發著聖光的笑意放大了。

「當噹噹噹當然不會!!!!!!高興都來不及啊!!!!!!」

「不會對吧,那我接著還可以繼續打擾最上小姐囉?」眼前只剩聖光了!只剩聖光了!

「不是打擾!!敦賀先生絕對不是打擾我!您根本是每天晚上給我一個懺悔的機會啊!!!敬請打給我!!不對!根本應該我打給您懺悔才對!」您是我的神明!我的恩主!

「是嗎?那我可以期待接到最上小姐的電話囉?」

「何必期待呢!!您願意接的話,我願意每五分鐘就打擾您一次啊啊啊啊啊!」

……」敦賀笑看著京子,突然沉默。

京子手還扯著敦賀的衣角,這段沉默終於讓她意識到 老天爺啊我剛剛都說了什麼?!

接著敦賀看了看手上的錶「休息時間快過了,我先走了」

 

「那我就等著最上小姐的來電囉」

 

京子望著自己不知何時鬆開的雙手,愣愣地繼續趴在桌上。

 

 不是才說要戒掉敦賀先生,怎麼變成我要自己主動去接近毒癮了?

 

----

1155分、56分、57分、58分、59…….咑喀咑喀咑喀,房裡的掛鐘和鬧鐘,秒針移動的聲音,一前一後不快不慢地向前走著,一喀一咑幫著京子做最後的倒數

 

 喀咑喀咑…12點了

 京子躺在床上,瞪著手機螢幕上的時間,12點了、12點了敦賀先生今天應該說昨天沒有打來

 前天也沒有打來

 今天一定也不會打來

她又按進通話紀錄,看著那一排未知來電,最後一天來電的日期,是大前天

連續兩天以上沒接到敦賀先生的電話,這是這幾個月來的第一次

 天啊天啊!我在想什麼!敦賀先生何必要打給我呢!我又在等什麼呢!我真是瘋了!

京子抱頭打滾,真恨自己這幾天的反常行為,等電話等到半夜,又不是有說好會打來,我是敦賀先生的誰嗎?只不過是個沒必要浪費心思的小小後輩啊!我真是不要臉不要臉不要臉!!!!!

抱頭打滾、胡思亂想、看看手機、再抱頭打滾、再胡思亂想、再看看手機。

盯著螢幕上發著光的敦賀先生幾個字,手指游移在通話鍵上。

這個時間敦賀先生應該還沒睡吧偶爾也會在這個時間打來

噢不!不不不! 京子用力蓋上手機蓋大力搖搖頭。 我在想什麼想什麼,想打給敦賀先生?打給敦賀先生做什麼?有什麼話題能說嗎?我憑什麼打擾敦賀先生的休息時間呢?

敦賀先生一定是聽了我的話後想通了,果然該把時間用在休息上吧!打給我根本浪費時間!沒錯沒錯! 京子對著空氣點點頭,十分認同自己的想法。 就是該這樣嘛,敦賀先生您終於想通了!哈哈哈太好了太好了,這樣我也不用操心敦賀先生太晚睡了哈哈哈……

京子乾笑,疲憊得望著天花板,緩緩地閉上黑眼圈比平常還重的雙眼。今晚一定也睡不好的,心裡的感受她自己比誰都清楚為何會如此難以入眠她自己清楚得很

 「敦賀先生已經有喜歡的人了,最上京子,你不可以有非分之想。」
這句話她小聲的唸出來,彷彿發出聲音這句話的份量就會比較大,彷彿發出聲音自己就可以更早認清現實。

-----

「嗯」京子被陽光的照耀催促著趕快起床,她睜開睏倦的雙眼,雙眼又抵擋不住睡意得閉上,難得想賴床。她翻身,想躲避陽光的催促,卻因側腹壓到硬物無法繼續安然入眠。她伸手摸向打擾她睡眠的硬物,嗯這形狀這觸感噢!糟了!是手機!京子睜眼,確認了自己剛壓在身下的東西就是手機沒錯!不!!昨天何時睡著的!忘記幫手機充電了!

京子坐了起來,看向比平常起床時更為明亮的窗外,心知不妙,打開手機看時間,果然!已經8點多了!!再不出門一定會遲到!

她注意到手機時間的旁邊亮著未接來電的符號,她吞了口口水,也想不到誰會在半夜或大早打給她了,按下未接來電的符號,果然看到了未知來電的字樣

 兩通未知來電…110分和115

敦賀先生敦賀先生一定是敦賀先生!

昨天幾點睡著的?怎麼不再晚點睡?怎麼可以錯過敦賀先生的電話!我真是個差勁的後輩!說不定敦賀先生有什麼重要的事要說不!敦賀先生怎麼可能有重要的事要對我說!說不定敦賀先生發生了什麼事...不不不!!敦賀先生發生了什麼事也不會和我說啊!我真是恬不知恥~~在想什麼在想什麼!!!啊啊啊啊!!!

時間就在京子內心咆哮時快速流逝,早上的通告整整遲到了半個小時。

 啊啊啊啊啊啊!!!!我沒臉當沒有遲到紀錄的敦賀先生的後輩了!!!!!!!

時間又在京子內心咆哮時快速流逝,下午的通告也整整遲到了半個小時。

--------

結束拍攝的京子,邊嘆著氣,邊走出戲棚。

 今天我真是丟進敦賀先生的臉了,別人一定想著那不是敦賀蓮很照顧的後輩嗎?怎麼完美的他會培育出這樣愛遲到的後輩呢?唉這類的話,嗚嗚嗚,我不是個稱職的後輩~~~~~~我沒臉和敦賀先生說話了~~~~
(這位後輩妳真是想得太多太詳細了)

 「最上小姐,怎麼在嘆氣呢?」

京子全身僵硬,開始發毛,接著發抖。

 是敦賀先生的聲音,而且是 生 氣 的 敦賀先生的聲音。

不知怎地,她腦裡只響著一個字,逃!

於是她順著腦海的聲音,高高地抬起右腳往前跨

 「最上小姐怎麼一副急著逃跑的樣子呢?」

因為那是事實噢我怎麼可能會說呢

京子默默地放下右腳,乖乖站在原地,「沒沒沒,是您想太多了」

「是嗎?那最上小姐為何都不轉過來看我呢?這麼不想見到我?」

因為怕您啊!因為沒臉見您啊!

「您想太多了!我怎麼會不想見到!」京子趕緊轉身否認,卻沒料到敦賀先生和自己站得這麼近,眼前是放大再放大的俊容,京子嚇得倒退再倒退。

「看到我像看見鬼一樣的反應,最上小姐是不是覺得我這個前輩太煩了?」敦賀跨前一步。

「不」京子想否認,敦賀卻又再跨前一步,咄咄逼人的說:「說好要打的電話,這幾天也都沒打。」敦賀燦爛得笑著,再前進一步,京子被逼得貼在牆上,拚命搖頭拚命說:「您誤會了誤會了誤會了誤會了」

敦賀不領情的繼續說道:「誤會了是嗎?今天打給妳卻都不通,也是誤會嗎?就我的感覺來說,最上小姐像是故意在躲我一樣呢。」

「不是不是不是不是,我的手機只是沒電了才會打不通!」

(其實是,想你想到睡著,手機忘了充電)

「是嗎?那怎麼都沒接到最上小姐的電話呢?」

「那那是」京子瞄向旁邊,打死不敢對上敦賀的眼睛。「怕打擾到敦賀先生的休息時間

其實是不敢打不能打,你只是前輩我只是後輩,我沒有資格得到敦賀先生那麼多的關心

心撲通撲通地跳,京子緊緊貼著牆壁,別過臉,緊閉雙眼,不敢看敦賀,深怕自己的心思被看透了。

這舉動在敦賀眼中,卻得到了另一種解讀:她在抗拒我,她不喜歡我。

「妳不必勉強找理由。」敦賀退離京子身邊,「我知道了最上小姐,以後我不會打擾妳,妳也不用勉強自己打給我。」

如果喜歡,她怎麼不會打來?敦賀蓮,答案不是很明顯嗎?根本是自己在一頭熱。都已經三年了,別再用前輩這個身份束縛她了。

京子睜大眼,疑惑地眨了眨,敦賀先生知道了什麼?

她想追問,卻發現敦賀已走到了電視台門口。她小跑步追上,看向敦賀的側臉,嚇了一跳。敦賀的臉蒙上了一層陰影,扳著臉直直看著前方,明知京子在旁邊也不打算放慢腳步。

京子只好以小跑步的姿態邊追邊問:「敦敦賀先生怎麼了?你的臉色很難看,是不是哪裡不舒服?」

夠了,別再佯裝關心我了。

敦賀冷冷瞄了眼京子,鐵了心的說:「最上小姐不用再關心我了,這麼晚了,還是早點回家要緊吧。」

額?什麼? 被敦賀的語氣嚇到,京子甚至忘了要追上去,就這麼站在原地,目送敦賀上車,開車,看著車的身影越來越遠越來越小,消失在深深的夜色中。

京子發呆又發呆了不知道多久,才回過神來,看了看手機的時間

10點了

平常的敦賀先生一定會堅持開車送我回去的

心的某處在揪痛。

她看著手機螢幕,又習慣性地按進了通話紀錄,看著那排未知來電,竟感到前所未有的無助。

----

最上京子是那種,所有情緒都清楚寫在臉上的人,她無法隱藏自己,她的心中只要有一絲猶豫就無法詮釋好角色,即是因為她的演戲皆是出於完全的認同、她真心感受到的心情。

而敦賀蓮是那種,所有情緒都藏在心裡的人,他完全隱藏自己,連敦賀蓮都是角色,日常生活也是場戲,沒有人知曉真正的他在想什麼,也沒有人知道敦賀蓮原來只是戲名。

但是,最上京子卻意外地會隱藏她對敦賀蓮的感情。

但是,敦賀蓮卻意外地不會隱藏他對最上京子的感情。


但是,但是,最上京子卻因為自己的壓抑而沒注意到(或是說刻意忽略掉)敦賀蓮對自己的特別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她並不清楚這一切是怎麼回事。

其實,說起來並沒有發生什麼事,而且是沒發生任何事,像是再也不會在晚上11點後聽到手機的震動聲,像是再也沒在公司遇見前輩,像是心裡一直空缺的那一塊仍然空著

 

她很久沒有哭了自從被不破尚狠狠踢開後的那幾個夜裡,自從擔心CORN出事而落下淚後,她再也沒有像今天這樣哭過了。

她無聲地哭泣,只是流淚,只是不斷流淚,哭得眼睛都紅了,眼淚擦得衛生紙要磨破眼皮了。

為什麼哭呢?為什麼哭呢?
很想說不知何故,但原因她清楚得很,非常清楚。

因為喜歡、因為愛、因為沒有開始就結束的戀情、因為失戀、因為她愛的人再也不理她。

因為她沒有勇氣打給他。

因為她覺得自己不配他。

因為她明知他早已有心儀的對象。

因為她受過沉重的傷。

因為太多原因、因為有太多藉口阻止著她為愛付出努力。

 

她放棄擦拭淚水,改抱著枕頭,讓枕頭收容她無止盡的淚水。

 

『嗡嗡...嗡嗡...
她睜大雙眼,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過了幾秒她才抬起頭看向床頭櫃,手機真的在那兒震動著。

她激動,抓起手機直直地看。是未知來電!她欣喜若狂!

「喂?」她掩飾不住開心的語調,她好期待好期待聽到他的聲音。

「嘿,恭子」她愣住。

該死該死該死該死該死該死該死!!!!!!!!!!!!!

「臭松太郎!!!!!!!!!!!你這時間打來幹嘛!!!!!!!!!!」

「妳那什麼語氣啊?我可是一下通告就打給妳耶,還嫌晚?我只是要和妳說,老媽打電話來抱怨我們太久沒回去看她們了,最近何時有空?喬個時間一起回去吧。」

「誰要和你一起回去!!!!!!!我自己回去就好了!!!!還有,以後不准用未知來電打給我!!!!!」

「妳今天是怎樣?語氣那麼差,吃錯藥啊?之前不都一起回去的?」

「之前是之前!以後我再也不要和你一起回去,也再也不要接你電話!!!!晚安!!!」她不顧不破話還沒說完,生氣得掛斷電話。

她雙手抱胸,賭氣得嘟著嘴瞪著床沿。原諒松太郎已經一段時間了,恢復正常關係也一段時間了,但今天,這個時間點打來真的太讓人生氣了,她不管了她不管了,對松太郎凶也沒什麼好對不起他的,他活該,他該用一輩子承受她的怒氣,哼。

她按掉一通接一通來電,臭松太郎,今天不想和你講話,今天不想聽到你的聲音你不是我想聽的那個聲音

她瞪著未知來電幾個字,熟悉的、親切的幾個字,但今天這幾個字的對面不是她想的那個人。

那幾個字變得模糊了,有什麼東西滴到那幾個字上面了

-----

當天,
他後悔了。

其實一那麼說完就後悔了。

他早就上癮了,不能一天不聽她的聲音,不能一天不打給她,恨不得每天都能見到她。

怎麼可能不再打擾?怎麼可能不期待她的來電?

她是他的毒癮,哪有那麼好戒?

 

隔天,
他看著手機螢幕,看著她的名字,他朝思暮想的名字。

她不喜歡自己如何?反正你還是不打算擁有珍惜的人,只想聽聽她的聲音呀!
還是可以聯絡啊,還是可以通話啊,為何要斷了自己的癮呢?敦賀蓮,你這個笨蛋!

 

每一天,
無法忍受睡前沒有她聲音的陪伴,他吃不好睡不飽,因為思念她,因為後悔自己的一時失言。

宛如萬年一般長的七天後,
他再也受不了思念之情,按下了久違的通話鍵,
他忐忑不安地聽著,一聲響鈴,喀,
被掛掉了
…..而且是,"馬上"就被掛掉了…….

 

敦賀蓮,看來思唸到痛苦的只有自己啊;敦賀蓮,看來這位小姐很滿意自己不再打擾的決定呢;敦賀蓮,你活該活該活該活該;敦賀蓮,你可以去死了。

 

(未完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烤焦章魚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