緩慢地整理存貨上來

請先看第一集 -> 癮 (1)

 


心力交瘁的兩人,
同時出現在富士電視台。

畫面是這樣的,她剛好站在大門口和某人爭吵,而他剛好邊嘆著氣邊和經紀人走進電視台。

他朝思暮想的女孩就站在前方,他就愣在原地看著她,只是看著她,過了多久才注意到女孩正在和另一個人爭吵,過了多久才聽進他們爭吵的內容。

「妳給我說清楚!昨天一直掛我電話是怎樣?」京子爭吵的對象,就算戴著墨鏡和帽子,也完全無法掩飾他的身份。金髮少年頭暴青筋,擋著女孩的去路不肯讓,堅持要問出個滿意的答案。

「我昨天就不想和你講話啊!你還一直打來,我也掛得手很痠你知不知道?」

敦賀蓮耳朵打開的真是時候,剛好聽到了關鍵句,令他內心開心到直放煙火的關鍵句:她不是掛他的電話!她並不是掛他的電話!

「妳這個沒禮貌的傢伙!妳從昨天到今天都莫名其妙到了極點!!」

「噢天啊,你竟然知道禮貌這個詞?你會寫嗎?可以寫給我看嗎?」

不破青筋暴得滿頭都是,他今昨兩天還真的挺倒楣,被莫名其妙地拿來出氣,完全不知其中的理由。

他氣得咬牙,眼角餘光正好瞄見一個高大的身影,噢敦賀蓮,這不是恭子崇敬得要死的敦賀蓮嗎?而且嘴角還帶著一抹詭異的笑意,真讓人不爽。

「看看那邊,」不破用下巴指了指敦賀的方向「你最愛的前輩在那看著你呢。是不是在前輩面前,你就不敢那麼沒禮貌了?」

 最愛的前輩… 她前輩很多,喜歡的前輩也很多很多,但是」最愛的前輩」,再想抗拒也沒辦法,當然是指敦賀先生,連松太郎都知道的恭子最愛的前輩,敦賀蓮。

她立即住嘴,開始龜縮,想儘量抹去自己的存在感,不打算轉身確認那位前輩是否真的站在背後,只想悄悄前進,逃離這個空間。

不破挑眉,這是什麼反應?繼續擋著她的去路,債可還沒討回來,怎麼能讓妳走?

她貼近他,抬頭瞪人,死亡咒聲從她嘴中小小聲地傳出:「不破松太郎,你最好在三秒內給我讓開。」

不破冒起了冷汗,這傢伙生氣的樣子還是超級可怕的,但他還是不肯讓開,兩人僵持在原地,一上一下的互瞪。

僵局由他難得爽朗的聲音打破:「最上小姐,一個禮拜不見了。」
知道京子不是掛自己的電話,敦賀現在可真的是春風滿面,心情好得很。

京子現在像隻受到驚嚇的貓,寒毛直豎,要不是前方有人擋後方有人堵,她一定已經不知竄到哪條小巷去了。

她猛吞口水,完全不敢說話。
敦賀先生怎麼又和自己說話了?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的打招呼,他怎麼可以這樣!

真不像她平常的反應,不破疑惑的看著她,接著看著敦賀朝自己走近,當然他的目標不是自己,而是一臉嚇得要死快要貼到自己身上的最上恭子。

「最上小姐,不好意思,我這個禮拜比較忙,沒時間打給妳。」
他想裝做自己根本沒說過那些話,他想恢復他和她的平淡關係,所以他這麼說。卻沒料到他這麼一說,掀起了京子悲傷的思緒,翻出了她對他的所有不滿。

這下可好!當初是您說不再打擾我的,現在又裝做什麼都沒發生過,您都不知道您的一句話對我影響有多麼大,您都不知道我有多麼在乎你的來電,什麼都不知道!

京子還是不說話,只抿著嘴唇,只低著頭,她想離開這裡,到一個沒有敦賀蓮在的地方。

不破一直低著頭看她,他對她這個表情再熟悉不過了,也再害怕不過了,那是她要哭泣前的標準表情。

「恭子?」他伸手想拍拍她,卻被她一把甩開。
他僵住,忘了他一直堅持在做擋路,她終於能跑開,跑到沒有敦賀蓮在的地方,留下兩個錯愕的男人。

----

看著京子快速離去的背影,敦賀蓮並沒想太多,他只冷著一張臉問剛剛還在和他心愛女人對話的傢伙:「不破尚,你對最上小姐說了什麼?」

敦賀不喜歡不破,從來沒有喜歡過。
第一,京子小的時候不斷讚美他,現在想來只覺得噁心。
第二,他利用完京子再丟掉,之後還來糾纏她。
第三,在輕井澤,他搶先一步救了京子,為什麼那個人不是自己為什麼不是自己!
第四,他該死的搶走了京子的初吻,該死該死該死該死該死該死該死。
第五,京子竟然原諒了他,還和他繼續保持聯絡!

「你問我?你又以為是我做了什麼才讓她跑開的嗎?」不破翻了個大白眼。

不破也不喜歡敦賀,老早就討厭了。
首先,他該死的某些方面比自己優秀,他忌妒。
接著,他百分之百確定他是個偽君子,不管報章雜誌如何說他有多紳士,他都沒在自己面前紳士過,至少該說是紳士的樣子假得噁心。
再來,他喜歡恭子(太白痴明顯了,全世界只有恭子不知道),而恭子也喜歡他(這更誇張明顯,全宇宙只有敦賀蓮不知道),但都過三年了,他還婆婆媽媽不行動,還老覺得自己在騷擾恭子,莫名其妙又愛磨蹭的男人。

「那傢伙一知道你在背後就變得怪怪的,你一來和她說話,她就跑開了,很明顯是你的問題吧,你還覺得是我做了什麼,哈!」看著他越發慘淡的臉色,不破不屑得要死,恭子怎麼會喜歡上這種傢伙,他百思不解。

「真是可笑至極。」他小聲地咕噥,看看手錶,嘖要遲到了,再不回車上就要被祥子唸了,但又不知道那傢伙怎麼突然哭了。 他撇了一眼臉色凝重的男人,隨口說說:「如果你有看到她,幫我問候一聲」接著走過他身邊,又補上一句:「但我對你不抱期望,我還是自己發簡訊好了。」

------

敦賀蓮的世界又再一次崩塌了,幾分鐘前他還以為自己置身天堂,以為自己喜歡的女孩不討厭自己呢,沒想到幾秒後就墜入地獄,女孩連一眼都不願施捨給他,直接甩頭離他而去。

生他的氣嗎?生什麼氣呢?前幾天說的話太重了?要說重的話,應該是對自己重吧,那些話是對自己酷刑,可不是對女孩的。

為什麼呢?也許她根本覺得自己太煩人了,真恨不得我不再聯絡她,我出爾反爾又突然和她說話,讓她煩了?乾脆不理我了?

噢,不,不,這想法真合理,果然就是這樣了嗎?

-------

她又開始胡思亂想了。

啊啊,我一定是錯怪敦賀先生了,說不定那天敦賀先生會說那些話只是因為心情不好,我還不接電話,讓他生氣了,還厚顏無恥的想說他怎麼沒送我。

他今天還大發慈悲來和我說話,我卻那樣逃跑了…我真是罪該萬死!應當切腹!

噢,真的是這樣嗎?

我為何老是要幫敦賀先生說好話呢?說不定他就只是想到什麼說什麼,哪像我想這麼多,畢竟我不是他會掛在心上思念的那個女孩。

噢對,我不是那個女孩,別想了,我只是另一個女孩,不用多掛心的女孩…


----

睡前看手機的習慣還是改不掉,
不論是她,還是他

她留戀於通話紀錄;
而他留戀於她的聯絡介面

只差一步,拇指覆在通話鍵上,只要其中一個人按下它,他們之間的連結就能夠重新連上

但是誰也沒有這麼做…

-----


睡前看手機的習慣還是改不掉,
不論是她,還是他

她留戀於通話紀錄;
而他留戀於她的聯絡介面

只差一步,拇指覆在通話鍵上,只要其中一個人按下它,他們之間的連結就能夠重新連上

但是誰也沒有這麼做…

-----

「哇,京子妳最近的黑眼圈都好重喔」化妝師拉開京子的下眼皮,對著鏡子裡的京子說:「你看,重度的黑眼圈,顏色是從黑到紫的喔」

「哇,真的耶…紫色的」京子不好意思地捧著自己臉:「真不好意思,增加了你的工作」

「哎呀,遮黑眼圈是小事啦,倒是妳要多注意自己的睡眠呀」化妝師俐落地幫京子化著妝:「說起來,敦賀蓮的黑眼圈最近也是紫黑色的呢」

「……」京子聽到了久違的名字,停頓了下:「妳說,敦賀先生嗎?」

「是呀,上禮拜幫他化妝的時候他不但黑眼圈重,還一直打盹呢,感覺一陣子沒睡好了」

「…是嗎…」從別人口中得知敦賀先生的近況,還真是不習慣…

「說起來,你們不是關係不錯嗎?」

「不…我們已經一個月沒聯絡了」京子垂下眼簾,憂鬱的神情誰都看得出

「是喔,我還以為你們都有在保持聯絡呢」

----------

敦賀先生…沒有和我聯絡了…為什麼還會晚睡呢…

 京子坐在床上發呆,不禁又開始胡思亂想。

啊,我是笨蛋嗎?敦賀先生本來就會和其他人聯絡吧…畢竟他那麼受歡迎…

「……」她低下頭,發覺自己又在看手機的通話紀錄了

真糟糕,我真的很糟糕。 她用力蓋上手機,非常痛恨自己的噁心行為。

根本就是變態了我,已經一個月沒聯絡了,卻還是一直在想…

敦賀先生…現在晚都在和其他人聊天了吧…

說不定…是那個女生……

 胸口一陣刺痛。

真的很糟糕,我真的是個大笨蛋。

 她蜷縮著自己身體,緊緊抱住自己,想抑制住自己胸口的悶痛。

我已經…快忘記敦賀先生的聲音了…

-----

其實最近,京子發現了一個大危機。

當她按進通話紀錄,向下按尋找」未知來電」需要花的時間變得越來越長了。

而今天,她終於按下按到不能再按,」未知來電」的紀錄本來長長一排,現在連一個螢幕都填不滿了。

她心中的他正在消逝,他們曾經每晚向對方問好的紀錄正在消失,隨著新的通話紀錄的增加,他就變得更加遙遠。

京子很心慌,她不太擅長用手機,不會保存通話紀錄,每天只能眼睜睜看著」未知來電」向下沉,沉到螢幕的最底端,他,就要永遠消失在她手機中了…

她現在很害怕有人打來,任何一通…任何一通電話都會奪走她心中的他……

----


每拿到一份新的工作,總是會先掃過演員名單,下意識地尋找對方的名字;
每當到一個新的工作地點,總是會環顧四周,下意識地尋找對方的身影。

演藝圈說小不小,說大似乎也挺大的。 敦賀蓮最近總是這樣想。
同樣都是演員,也可能一生都不會對到戲呢。 最上京子最近總是這樣想。

----

他摸著自己褲子口袋,沒有…
另一邊褲子口袋,沒有……
西裝口袋雖然不太可能,但還是不死心地摸了下,沒有………

「啊…」 弄丟手機了。 找了一天,敦賀蓮終於接受了這個事實

其實沒什麼好驚慌的,畢竟他手機就算被狗仔揀去了也沒什麼隱私好挖,
頂多對不起一些和自己交換手機號碼的女藝人,這陣子恐怕要被騷擾了。

只要不是京子被騷擾,就無所謂。 他想著。

不對,一直以來騷擾她的,根本就是自己。唉。 他悲哀的想著。

躺在床上,手不知道要放哪,
以往這個時間,他會把玩自己的手機,看著京子的名字,猶豫著要不要打給她。

也許正好吧,是戒掉她的時候了。

他閉上雙眼,再次失眠。

----

「喏,新手機,別再弄丟了」他從戴著手套的社那邊接過新手機,一如既往地簡約典雅,符合自己的形象

「謝謝你」他並沒有多看手機一眼,只帶著微笑將手機妥妥地放入口袋中

「公司和我的電話,我已經幫你輸入進去了」幹練的社理所當然地說著:「啊對了,給你京子的電話吧,你輸入一下」他掏出自己的手機開始查找京子的聯絡方式

「不用了」他的眼神暗了下來,語氣略帶冷淡

「嗯?」社停下手上的動作,有點吃驚地看向蓮

如果讓社擔心了,事情就麻煩了。

他不慌不忙地微笑:「不是的,最上小姐的電話我有另外記下來了」撒了個謊。

「噢,這樣啊」社這次沒有懷疑,收起了存有京子電話的手機。
他看著社收起手機的剎那,胸口感到如釋重負,卻也空虛得難受。

他就這樣,真正地失去了她。

----

 嗯…眼皮好重…

京子迷糊得坐起身子,看向窗外

 天亮了…我又看著手機睡著了…

哇我這個大笨蛋!花痴大笨蛋! 京子用力拍打自己的臉

什麼哭到睡著,我又不是少女漫畫的女主角! 她扶額,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,永遠都不要爬出來。

昨夜哭得特別慘,
因為通話紀錄中的」未知來電」已經被洗到只剩下一個了,懼怕著那最後的證明消失,京子抱著手機入睡,哭得眼睛又紅又腫。

嗡嗡…嗡嗡…

手機的震動嚇了京子一跳,她緊張地翻著棉被尋找手機。
高高舉起棉被團,手機總算咚地落到床上,螢幕正好對著京子,上面顯示著」未知來電」

她皺了下眉頭,第一時間心中閃過的期待讓她又賞了自己一巴掌

 不,才沒那麼好的事,最上恭子,別妄想了

她嘆口氣,接起電話:「喂您好」

「是京子嗎?」沒聽過的聲音,講話好急,感覺有點沒禮貌。
京子感到困惑,而且還一大早打來,會是誰?

「我是…請問你是…」 不等京子說完,對方毫不客氣地切入:「你和敦賀蓮是什麼關係?」

「額?」

「你們關係不錯吧?經常傳簡訊和打電話唷?」

「啊?你是誰?你在說什麼?」京子一頭霧水

「不否認就是承認囉?」

「你、你到底是誰啊?真是莫名其妙!」

「哇惱羞成怒啦,彆氣彆氣,你這麼小咖的新人能和那個敦賀蓮傳緋聞也算是你三生有幸了呀」

「什麼緋聞啊?!我怎麼可能和敦賀先生傳緋聞?!」

「算啦,妳否認也沒用,我們都有明確的證據了」

「什麼證據?你到底在說什麼啊?!」京子氣得快腦充血了,怎麼都聽不懂對方在說什麼

嘟…嘟…嘟…

哇!掛掉了!到底是打來做什麼?!

京子覺得超級莫名其妙,還沒搞清楚狀況,下一通未知來電又來了:「京子小姐嗎?聽說你和敦賀蓮交往過,但是這一個月已經分手了,是真的嗎?」

我咧,吐血,這又是哪聽來的說法?!

「你們到底是誰啊?為什麼有我電話?」

「我們不但有你電話,還有你前男友的手機呢」

我暈,我最上恭子出生至今還沒有交過男朋友好不好,哪來前男友?

掛掉電話,京子超級茫然,電話還一通接一通地來


最上恭子,藝名京子,出道三年,小有名氣。

今天遇上了演藝生涯中最大的危機 – 緋聞 !

----

敦賀蓮的新手機今天早上響得沒完沒了

第一通電話他還有接:「敦賀蓮!你和京子交往過是真的嗎?」
帶著微笑,一秒掛掉。

第二通電話,姑且聽聽看有什麼新說法:「是京子甩了你是真的嗎?你對於一個新人這樣污辱你有什麼想法?」
帶著微笑,一秒往地上摔。

他向窗外看下去,果不其然已經有一堆媒體記者圍在他公寓門口。

哇,陣容真大啊… 敦賀蓮帶著微笑如此想著

 鈴鈴鈴鈴鈴鈴… 這次是家裡電話響了

「喂你好,這裡是和京子小姐交往過還被她甩了的敦賀蓮家」

「蓮…….你可千萬不要對外這樣說啊…」社在電話另一頭抱頭

「哇我本來以為是狗仔呢,真可惜」當然是聽到是社專用的鈴聲才這麼說的

「別開玩笑了…現在你家公寓前後門和公司都被媒體堵死了,除非你能從頂樓跳到另一棟大樓,不然你是沒法去上班的。我已經幫你把今天的行程都取消了,你今天先待在家裡」

「哇,把我的新手機號碼洩漏出去的經紀人好能幹喔」

社淡道:「把自己手機弄丟給人家撿去做文章的藝人請不要揶揄經紀人」

「唉,你先打電話去安撫一下京子吧,她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一定很不安。我先去應付媒體了」

安撫、京子、不安、因為我把手機弄丟了、沒有她電話、無法聯絡、敦賀蓮、被討厭、此生走向盡頭……


敦賀蓮,演員頂峰,腦袋凍結,

今天陷入此生最大的戀愛危機!
 

(未完)


 

中間約隔了兩年才更文,所以文風劇情啊都有很大的變化
因為是在貼吧裡連載,分段的地方都亂七八糟的~每次都打多少貼多少~
預定是下一章完結這篇文

還有一些後續沒貼在這,可以先到貼吧文樓看(但是是簡體字= 3=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烤焦章魚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